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时间:2024-03-12  点击量:

天津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4级新生

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3月2日上午,天津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教学楼举行。副校长张卫国,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魏玮,相关教职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副校长张卫国致开学辞并介绍学校、学院情况。他谈道,我校继续教育从1979年举办函授教育起步,已走过四十五年的光辉历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服务构建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助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学院以丰富的教学资源、先进的管理水平和严格的质量规范,满足同学们终身学习的多元需求,他寄语2024级新同学要深刻感悟“学贵立德 动必有道”校训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心怀报国之志,珍惜学习机会,珍惜在天体的时光,珍惜同窗友谊,最终预祝同学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继续教育学院魏玮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与建议: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有信仰、有家国情怀、有担当。要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成才报国;二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好时间管理,抓住当下,充实自己。把所学所得用于工作,不负时代、社会、家庭责任,以促进事业发展;三是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学习过程中,要加强同学间、同学和教师之间的交流,使自学、共学成为常态,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创新,学以致用,提高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为了让新生更快地熟悉和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学院的冯建生和张文静老师分别就专业培养方案、学费缴纳流程、学籍管理规定、线上与线下学习模式与管理要求、学位申请与授予条件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学生在校期间遵守校规校纪和学习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学典礼后,学院组织全体新生参观了《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同学们深入了解中国女排勇夺十次世界冠军的历程和拼搏之路,对女排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认真学习的信心。